Tuesday, August 17, 2010

无聊。。。

最近不知怎么了。。。心情很怪。。。每天都感触良多!
曾经有个人说过,爱情如果你得到他,你就是幸福的人,如果你得不到他,你就是爱情的哲学家!我也以为我曾经得到它,后来我发现原来的我是爱情哲学家!!
什么是幸福的人?幸福的人就是不管她说什么你都明白,就是所谓的白话文!
而哲学家呢?哲学家本来就很玄,不是每个人都听得懂!有时真的连我自己都不知我自己在说什么,并且还能写一大堆字=废话!
以前的我应该是金口难开,一开就射死人。。。但是现在却发现我怎么突然这么多灵感了?什么都可以写餐饱,可能人老了,凡事都啰嗦起来了。。。也可能最近压力太大了,只能乱写发泄!
又或者是太多太多的事发生了,让我突然一夜白发吧,而成为老人家了吧!!
为何以前没话题说呢?可能满足了,自以为是,不以为然,老气横秋,倚老卖老,看看你有多棒!说来说去也不是自有你赢,就让你赢咯!突然间发现,原来别人不断的成长而剩我一个人原地踏踏步!
真的今天听到了一句非常好的话,人一出生就会叫,而且是两个叫。。第一计较,第二比较。。。凡事都和人比较和计较,就让自己很不开心!!!真的最近我一直都和人比较和计较,连天智,能力,表达,外貌,薪水,学历,经历,等等。发觉比别人好就暗爽,比别人差就死都找出别人的弱点来证明自己!只要能比就比,但是真的忘记了老师说和自己比,跟别人学。别人的存在是有意义的,别人能做到=自己有能力不足的地方,别人能介入证明自己=做错很多,别人能放弃=自己不珍惜!
但是当我发现时真的太迟了,有时真的觉得很多事是理所当然的,就会忘记反复反省自己,虽然外表很有修养,但是修养后面藏了傲慢。。而傲慢就让自己停下来指责别人。。。凡事都要听我的,我开心你就必须和我一起笑,而我伤心,你最好别惹我玩电脑!其实想想钱是吵架的第一原因吗?回想起,钱虽然是很重要,但是却不是为了他吵,而是为了它必须合作,因为钱是四个角,而人只有两个脚,人追它,一辈子没完每了!而钱追人,一辈子用不完!而为何我忽略了?是不是忙碌的生活让我只觉得这样是对的?还是麻木了,而忽略了身边的小事呢?老是忘记做好细节这句话!完成所有的小事胜过计划中的大事!这句话正的非常贴切,我真的为了那个很完美的计划拼命的忙,但是就忘记了哪些必须完成的小事!而导致所有的小事而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问题出来!
现在就为了这些事情而烦,以前还有个奋斗目标,但是目标呢?去了哪里?原来他也找到了他自己的目标吧?而我能怎样?我想只能向前走吧!为何?应该是习惯了吧?当着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吧,可能回不来了,也许还会回来,但是怎样呢?自己做错的事就自己承担,怨天尤人得到什么?不断寻找已经不重要的答案又有何用?知道了能怎样?最多伤心多一次,最多流泪多一次,最多绝望多一次!但是回想起自己能承担这种打击吗?直觉告诉我自己不能承受了!就算别人怎么说也没关系了,因为心已经承受不了一滴泪水了!心也已经死了,没有任何的感觉了!每天只会麻木的做几件事,上班,下班,回家,喝酒,抽烟。。。
曾经说过一天不能超过三支,不知为何最近不断破戒!上班两包,下班半包!每天都两支老虎,可能是害怕夜晚的来临,一个人都睡不着,害怕自己又失眠所以不断的灌醉自己,让自己入眠而明天可以早起又或者借此机会麻醉自己!!!不论原因是什么,就是逼自己睡不让自己想太多!!可能很多人很幸福,不论怎么的压力,一躺下去就能睡,以前的我是这样的,但是现在人老了,不能了,越想越多,想到不能睡,半夜一个人独自在那里垂心肝,觉得非常可惜而夜夜失眠。。。虽然每天都和自己说不能过这样的生活了。。。但是却每当下班就很自动的跑去家附近的杂货店买酒,买烟。。。很恨自己为何这么堕落,但是能怎样?发觉没人可以倾诉了,只有自己和自己说话,只有在这里乱写一通!应该迟早变自闭吧。。。
咳,人生能怎样呢?说实在我不知道,只能走步看步吧!希望明天会更好,但是如果明天比今天更难受呢?应该怎么做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